Lily

【匡连海×张震】智者不入爱河10

双霖衍生

10

给两个坏蛋走走感情线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天山派环境严寒,又没什么娱乐。张震才呆了七日就已经叫苦不迭,但匡连海的接任仪式居然才刚开始。

潘玉眼见他整日望眼欲穿,就带着春香来陪他打花牌。

“我有个朋友一用内力便经常吐血,这是什么毛病?”张震觉得潘玉是世家出来的,见多识广,便向她咨询小江的病情。

“我也不是医生。”潘玉摇摇头,想了想又复而道:“不过我们天山的雪莲好像什么都能治,不然你摘回去试一试。”

张震秉承着是好东西绝对不能放过的心理,问道:“那请问在哪里才可以摘到呢?”

潘玉道:“就长在后山的悬崖峭壁上,你随时可以去碰一碰运气。”

张震心道:这么高难度的工作,还是让匡连海去干比较合适。

可惜匡连海这几日太忙,张震也见不到他的人影,闲着也是闲着,他打算自己去后山的小路上碰碰运气。

天山雪大,要是俗世中这才刚刚深秋,天山此处风雪却已经迷得人睁不开眼睛。张震顶风冒雪艰难前行,心中大为后悔。

他又耐着头皮走了一段路,眼前好像见到了雪莲的影子,向前伸手一抓却半点也没有。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,来时做的印记已经被白雪掩埋了。

张震从小在苏杭长大,一点对付大雪的经验也没有,他只以为出门时天还是响晴的,没想到天山的天气说变就变。不过他走时留了一个心眼,随身携带了匡连海的弟子令牌。

只要摔弟子令牌,与令牌主人心意相通之人便能察觉到危险发生在何处,继而前来帮忙。

张震眼见着四周白雪都要泛红,心里暗道不好,只得在雪中徒手刨出一块石头来,朝着匡连海的令牌狠狠一砸。

玉牌应声碎成两片。

雪越下越大,砸在人身上发疼。张震怕人来时找不到他的方位,此刻也不敢移动,只好在原地走来走去原地跺脚。

渐渐地他感觉身上越来越冷,雪花已经全乎将衣袍浸湿了,裹在身上湿哒哒的,一点保暖的效果也起不到。

他恍惚间依靠在一块山石后面,又过了一会感觉全身开始僵硬,只怕等不到人来救。要怪只能怪他刚刚吃饱穿暖几日,便缺少了危机意识,一个人也敢上后山。

张震脑海里走马灯般,不知为何竟想到初相遇时匡连海要杀他那日,当时只道自己无父无母,无亲无友,死了也没人伤心。如今竟然还担心了若他真的死了,小江要杀了匡连海可如何是好,到时他变成了鬼魂,想劝架估计也没人听见他的声音。这么想着,他竟然也牵起嘴角笑了一下。

就在这性命攸关之时,张震突然觉得自丹田涌上一股热流,自腑内席卷全身,身上也渐渐能动了。

张震心中惊奇,继而会想到小江曾与他说明,七星还魂图是父亲临终时内力所化,父亲所练功法与武林正道不同,即使匡连海收集完全部也没法为他所用。

除非。

小江说到此处便顿了一顿,像是不忍继续开口,除非已不会武功之人为容器,先行炼化。只是内功练成转移之日,此人便会爆体而亡。

又联想到每次匡连海得了那图,与自己那个便更加频繁,张震心中便更加笃定。

七星还魂图六册此刻都在自己身上,还差一册匡连海便要对他痛下杀手。

天山的雪冷,张震却觉得冷得让自己清醒。人非草木,当日可可生病,他都急着要去找李坏,此刻心又岂能不痛?他从小点头哈腰,哪怕是一个武功全无一点本事也没有的包工头也跪得,刚刚挺直腰背做人了几日,竟然也奢望陌生人能将他放在心上。

“张霉?!你在哪呢?张霉!!”

正如张震本来所料,匡连海的心意相通之人潘玉此刻便来寻他了。

要说张震心如同常人又非同一般人,他只动摇了一瞬,便下定决心在匡连海杀他之前,率先集齐所有密匙,好将匡连海反杀。

他眼睛在寒风中微微闭了一瞬,纤长的睫毛上雪花闪烁,如同一颗晶莹的泪珠。便从山石后面钻出来,朝着潘玉方向大喊道:“潘少侠!我在这里!”

潘玉听到后惊喜地跑上前来,拍了拍他的小身板,笑道:“你真是福大命大!别人在这里困半日就早该回归西天了。”

张震嘿嘿一笑,挠挠头道:“这天山雪莲到底在哪?我在这找了半天了!”

潘玉往四周看了看,她从小在这里长大,又是习武之人,自然比张震清楚,“就在这附近不远处了,我同与一道采去。”

二人相携着走到悬崖边,张震为了怕潘玉发现端倪,此刻也不敢催动内力。只得向普通人一般艰难地往前挪动,往崖下一看,果然半山腰处生长在几株纯白如雪的花朵,张震竟觉得如潘玉一般。只是自己是拔起时带出来的污泥,在那纯白的雪莲上轻轻一沾,便掉落到无底的深渊中。

张震眼见着潘玉施展轻功摘来雪莲,与他一同站在崖边,露出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来。

他突然心下邪念顿起,右手悄悄靠近毫无防备的潘玉,只要一瞬便可以将她推下悬崖!

就在这千钧一发瞬间,一只如白玉般筋骨分明的手,突然截住张震。大手将张震的手包起来,复而又松开,好似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匡连海像是从大典上来的,只穿一件素雅的白色单衣,立在这风雪里,身上不染尘埃。

“你们真让我好找。”匡连海状做轻松道。

张震此时恨极了他,又不能表现出来,只是微微红了眼眶,像只小兔子一样,“你怎么来了?”他说完这句话,没等匡连海开口,便脚下一软。

眼见后面就是万丈悬崖!

匡连海还来不及说话,飞身上前要接住他,只可惜也未及时。

两人一道摔下悬崖,还好匡连海如今内力不可同日而语,单手扶在崖边将两人支撑住,手掌瞬间划出几道血痕,都染在悬崖边的石头上。

“抓住我!”匡连海使出十二分力气,分神道。

求生的本能让张震紧紧抱住匡连海精壮的腰,感受着匡连海的体温传递至自己身上。却也只道匡连海是怕丢了七星还魂图才如此卖力,加上他对师妹如此深情,心下更冷。

潘玉在崖边紧紧抓住匡连海的衣襟,用佩剑在崖上固定住,使出吃奶的力气才将二人拉上来。

匡连海爬上来后,急忙与潘玉道谢。

潘玉连连摆手,笑道:“还记得咱们小时候,我贪玩,也是不小心掉下这山崖。还是师兄你背我上来!”

此时风雪大,匡连海仍旧将张震抱在怀里,听她这么说也不由忆起童年往事,与潘玉笑了笑。

张震不知道如何面对此二人,干脆将计就计在匡连海怀里昏了过去。

匡连海摸了摸他的额头,心想怎么又发烧了,当下也没了回忆的心情,与潘玉一道快步下山。

匡连海想到刚刚张震要推潘玉的事情,不知道潘玉是怎么得罪张震了,问道:“你与张震一块来的?”

潘玉回道:“并不,我今日晨起听别人道张震上山,又等了半日也不见他下来。担心他出了什么意外,才赶过来。”

张震心道要不是七星还魂图,等你赶到,本大爷早冻成一具僵尸了。听到潘玉后半句,他突然死而复生,从匡连海怀着睁大眼睛道:“你不是收到我的传讯。”

潘玉摇摇头,不似做伪,问道:“什么传讯?”

就只见匡连海干咳一声,脸颊生出几道红晕,不好意思道:“我收到了。”

张震惊奇道:“你自己与自己心意相通?”

匡连海眼神飘忽,手上差点把张震给摔了,嘴硬道:“我为人比较自恋,怎么了?”

张震顿时无话可说。

此时张震在风雪中挨了半日,又靠在熟悉的怀抱里,不由得假戏真做,当真昏了过去。

便也就没听到匡潘二人的对话。

潘玉目光一闪,调侃道:“本姑娘在天山二十余年,怎么也没听过弟子令牌也能和自己心意相通?”

匡连海心中瞒不过小师妹,沉默半晌,坦白道:“我为他做了一块玉牌,今晨放在他的床头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Tbc


  

  

张震(揪花瓣):他爱我,他不爱我,他爱我……

评论(17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