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

【匡连海×张震】智者不入爱河11

双霖衍生

11

完结倒计时一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张震这一次病来如山倒,等再清醒来已经是两日后了。

彼时匡连海已经走完了接任大典的全部流程,正式继任天山派掌门,因此也便得了闲。

张震醒来就看见匡连海坐在自己床头。

此刻他意识还不是十分清晰,看见匡连海的样子便觉得厌烦,扁扁嘴,第一句话就道:“我要回苏州。”

匡连海见他终于醒了,心中十分欣喜,连忙将人扶起来,关切道:“你醒了?我去给你倒点水!”

可惜张震就像没听懂他说话一样,又苦着脸重复了一遍,“我要回苏州。”

匡连海给人喂了点粥,顺着他的背拍了拍,劝道:“你此刻身子还没养好,天山又离苏州千里之遥,还是再呆些时日吧。”

张震喝了几口粥,便背过身子朝床角靠了靠,不去理他。

匡连海忍不住出手,在他腰上扒拉了两下。

张震病了几日,刚刚又发了汗,几缕发丝黏在耳旁,眼眶微红。他不堪其扰,身体上蒙着被子,只露一个脑袋转头狠狠地蹬匡连海,一句话反复说了好几遍:“我不管我就要回苏州!”

“好好好,明天咱们就出发。”匡连海只觉得他这个样子看着可爱,心思又活动了起来,自己也翻身上床,把张震抱在怀里,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来一次就答应你。”

谁知道张震听到这句话像受了什么刺激一样,一脚将毫无防备的匡连海踹下床去,喊道:“你给我滚!今天不行,明天更不行!谁行你去找谁去!”边说还抄起旁边的枕头去砸匡连海。

这下匡连海也被他惹毛了,将张震压在床上,一只手制住他挣扎的手腕,怒道:“你怎么回事?真是给你脸了!”

张震突然不闹了,定定地看了匡连海一会,眨了眨眼睛,泪水夺眶而出。

“你这是做甚么?”匡连海被他吓了一跳,赶紧将他的腕子松开,上手抹了抹张震脸上的泪珠。谁知道他越抹张震便哭得越多,不一会就将枕头都沾湿了,“到底怎么了?你病得难受……还是因为潘玉?”匡连海这才想起来在后山张震要推潘玉的事情。

张震也不答,只是哼了一声,把匡连海的手一把挥开,哭累了,又睡着了。

匡连海一摸他的额头还是滚烫,赶紧又去叫大夫。

就这么又断断续续了三天,张震的理智才回炉,想起生病时的所作所为,他不禁感慨,这个匡连海也太能装。装着一副深情的样子给谁看?

就像此时大夫在给张震诊脉,匡连海又坐在一旁含情脉脉得盯着他。张震情不自禁得又往被子里缩了缩,心道,敌人真是十分狡猾!

等到大夫说明张震已没什么大碍,匡连海怕他再动气,当天下午便带着张震往苏州出发。

张震病时想去苏州倒并非无理取闹。自从得知七星还魂图在他体内,他便回忆起之前隐隐约约感受到天山方向有什么东西在吸引他,如今想来应该是那两篇残页。但奇怪的是,自从吸收了这两篇残页之后,他便再也感受不到唯一剩下的那一卷了,但也觉得好似是爹娘留给他了什么东西,因此想去苏州碰碰运气。

匡连海聪明一世,此刻却还当他是为着潘玉吃醋,也没察觉出什么不对劲,只是尽心尽力地担任起赶车的大任。

至于最后一卷七星还魂图,匡连海发动所有门众去找,也是遍寻不到其下落。不知为何他心中竟然隐隐有些高兴。当初他一心想称霸武林,不过也是为求得小师妹一个另眼相待,可如今小师妹已然不在他的心头,七星还魂图的下落他甚至希望越晚知道才好。

苏州路远,二人一边游山玩水一边赶路,走了整整一个月才到。

“大爷我又回来了!”张震一个翻身跳下马车,心里忍不住雀跃。苏州毕竟是他长大的地方,此时离开一年有余,在回到故乡,不由得充满故地重游之感。

此时苏州城内也入了冬,却依旧是小桥流水潺潺,只有屋檐了铺了些昔日的旧雪。

匡连海心下也十分欣喜,他搂住张震的肩膀,在他耳畔道:“还记不记得当日乞巧节,你居然胆大包天在这里亲我?”

张震又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,笑道:“我如今还要亲,你待如何?”

匡连海忍不住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张震也算是这姑苏城里的名人,他甫一回来,便受到了各位父老乡亲的亲切问候,大家纷纷道:“吆张霉,你还没死呢?”

张震气得去追他们。

看得匡连海笑弯了腰,一把将他抓回来,道:“你想要揍谁?来,我帮你出气。”

张震也有些不好意思,挠挠头,道:“我还有些东西落在方家,咱们先去取出来吧。”

二人将马车寄存在客栈,闲庭漫步间便走到方家。自从李坏为方老爷申冤之后,方家又恢复到了往日的荣光,大门雕梁画栋,好一派繁华景象。

小门子一见到张震,马上亲热得凑上前去,又见他如今气度不凡,忙点头哈腰道:“张大管家,您怎么来了?”

张震挺直腰背道:“那日走得匆忙,我回来拿点东西。”

“您如今也不算是方府的人,小的还得去通传一声。”

张震便道:“还不快去。”

小门子点头哈腰得往里走了。

匡连海忍不住在一旁轻笑,搂住张震的腰,笑道:“你当日便和这小门子一样做派。”

张震如今看他哪哪都不顺眼,闻言冷笑道:“都是讨生活的下等人,行事做派自然一样。”

匡连海被他的冷言冷语碰了一鼻子灰,但听他这么说又忍不住心疼起来,缠着他凑上去,轻声道: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张震心想,被你装进盒里自然是不会了。他将匡连海在他腰间作怪的手拂开,冷哼了一声。

他俩正在这纠结着,就听见一道娇俏的女声从门内传来,“张霉?!”

继而便看见一个鹅黄色俏丽的身影从台阶上快步跑了下来,一下子扑到张震怀里,“张霉?你没死呀?”

张震心道,怎么人人都这么关心我死没死?手上还是一把接住那少女,笑道:“可可,好久不见。”

来人正是方家的大小姐方可可。

当日她虽恨张震趁机轻薄自己,但毕竟也是从小陪伴自己长大好似兄长一样的人,张震不辞而别之后方可可也十分想念。有时候甚至想着当时要是不拜托朋友教训他便好了。

匡连海早久闻可可大名,看着两人抱在一处,不由得上前将两人分开,一脸幽怨道:“原来你急着回来就为了见她啊?”

方可可被迫与张震分开,不禁怒道:“什么你我他的?张霉便是我方家的人!”说完她才正视道匡连海的面皮,只见他眉眼如画,俊朗非凡,突然有些脸红,不由将脸别过去,忍住不去看他。

张震只好打圆场道:“都是自己人,自己人。可可,不知道我落在方家那些不值钱的东西,你还给我留着吗?”

方可可快人快语,道:“自然是留着呢,难道还扔了不成?”

匡连海与张震便一同虽方可可入了方家,他两人跟在后面,匡连海在张震耳边暗戳戳道:“还以为是什么大户人家,所见也不过尔尔。”

张震默默敲了一下他的脑袋。

方可可带着二人来到张震曾经住过的卧房,从柜子里拿出一个上锁的小盒子,交给张震,道:“东西都在这里了,你看看全不全。”

张震有些不好意思当着这二人打开盒子,于是背过身去,检查盒子里的东西。除了几两碎银,几张赌场的票子,余下的都是些杂物。他随意翻了翻,竟然在这一堆杂物中发现了一枚晶莹剔透的玉佩。

那玉佩通体晶莹,入手温润,一见便是价值连城的宝物,后面还龙飞凤舞得刻着一个震字,正是张震年少时当掉的那块。

张震不由得双手颤抖,回过头来,问可可道:“这玉佩是怎么来的?”

方可可道:“当日李坏在典当处偶然遇到,想起来好像是你的,便买下来想要还给你,可惜你当时已经走了。他就给我让我帮你先收着。”

张震将那枚玉佩珍重得戴到胸口,刚刚心思都被玉佩吸引,一个没留神手指便被铁盒划破了。

他不小心将一点血蹭到美玉之上,顿时只觉得丹田处一股真气上涌,几乎要冲破他的脉搏,通体被热气流窜,痛苦难耐。

可可与匡连海都被他吓了一跳。

匡连海眼疾手快,赶忙按住张震的脉搏,在张震一声因疼痛而发出的喊叫中,他突然明白,原来最后一卷七星还魂图本就在张震体内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


  

  

匡连海:为他人做嫁衣之后我人傻了。

我们震震是大女主人设捏

评论(13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