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

【匡连海×张震】智者不入爱河12

双霖衍生

12

完结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张震被这股真气冲得额头上青筋暴起,苦痛难忍。他从没习过武,也不知如何压制,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两侧流下了。张震再也站立不住,整个人不由得向后倾倒,一屁股跌坐在地上。

匡连海却没有伸手扶他,只是向着一旁看呆了的可可,道:“方小姐你先出去,我为他运功疗伤。”

方可可对于内力也是一窍不通,怕给他俩添麻烦,便急忙退出室内。

匡连海望着在地上翻滚,消化七星还魂图的张震,心中天人交战。要是杀人夺宝,如今恐怕是最佳时机,等到张震将内功全部收为己用,自己想动他怕是难于上青天。

可是。

过去的一年发生的事情如走马灯般在匡连海脑内闪过,称霸武林固然是他所追求,但是张震却在不知不觉间在他心中占据了一席之地。张震虽然见风使舵,自私自利,小坏不断,如今想起来竟然只记得他那双如一泓秋水一样的眼睛,使坏时灵动的表情,还有情动时眼角一颗若隐若现的泪痣。

匡连海佩剑已然出鞘,寒光闪闪的剑尖一步一步靠近张震。

就在贴住张震脖子的那一瞬。

张震突然神色一凛,出手如电,伴着极强的内力将匡连海的佩剑瞬间打掉!

匡连海心中一惊,暗道不好。

如今张震体内虽融合了父亲生前的全部功力,自己却从没学过任何一门武学。他打起来有些不得章法,但却招招致命,下手又快又狠。

匡连海提剑回击,也渐渐认真了起来,他一套天山剑法使得虎虎生风,如今就是他师父在世也只能甘拜下风。

张震专门挑他致命之处打击,片刻下来匡连海脖颈处便被掌风划出几道口子。

匡连海怒道:“你真想杀我?”

张震手上不停,回道:“你不想杀我?”他只觉通体轻盈,动作更为敏捷。刚刚张震虽然精神痛苦,意识却十分清醒,他眼睁睁地看着匡连海提剑一步步走向自己,求生欲令他抢先一步冲开封印。

匡连海本还有些犹豫,此刻也杀红了眼,步步紧逼。

张震毕竟只空有内力,武学不精,逐渐落于颓势,他只顾着迎击匡连海的剑,却忘了自己当日亲手所赠于匡连海的月神飞刀。

煞那间,日光照射在飞刀上,寒光乍现。

那把刀便以锐不可当之势,插入了张震的胸膛。

张震吐出一口鲜血,被甩出两丈之地。

“张震!”匡连海眼睛被红血一闪,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,他不由心下大憷,如不能接受现实般缓缓走到张震身前。

张震就这样躺在还有积雪的院落里,冬日的暖阳照射在他身上,他身上的血也显得更加刺眼。他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匡连海,看着他慢慢走来。

“……匡连海……”张震艰难开口道:“你如今有什么想说的?”

匡连海只觉得膝盖打颤,半跪在他身前,右手颤抖着覆上张震血迹斑斑的面庞,眼中的泪水夺眶而出,道:“……对不住,一开始我不应该骗你。伤你非我本意,我现在去找大夫来,七星还魂图我再也不要了。”

张震如同一条濒死的鱼,躺在地上胸口起伏着大口呼吸,他艰难得笑道:“我要死了……你趁现在将他拿走吧。”

匡连海紧握住他的手,心情痛苦到了极点,失声痛哭道:“我不要……你坚强一点,我只要你。”

他只顾着悲伤,却没见到张震眼中突然精光乍现。

电光火石间,本来重伤的张震突然飞起一掌,狠狠地拍在匡连海的胸膛之上。匡连海措不及防被他偷袭,只感觉一股内力冲得自己五脏六腑都要裂开,他从张震身边飞出数米,像都断了线的风筝一样又重新摔到地上。

张震挣扎起身,最后看了一眼匡连海,继而心满意足地重新躺倒。他道:“你真心要我,便一道下去陪我。”

正午的太阳越来越烈,张震却觉得身上愈发地冷,他眨了眨眼睛,便将漂亮的眼睛闭上了。

等到张震在睁开眼睛,目之所及是一道精美的房梁,周围的被子闻起来还一股少女闺房的香味。张震思考了一下,只觉得熟悉,不由大惊,想到,这不是他梦寐以求的可可的闺房吗?难道这下子真上了天堂?

“你醒了?”少女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既而传来关门的声音,方可可走了进来。

张震挣扎着坐了起来,问道:“可可?今夕是何年啊?”

方可可坐在桌前给自己倒了杯水喝,道:“那日你发病之后我便去找了大夫在门口等着,谁知道里面动静这么大,左等右等不见你们出来。我们推门一看,你俩一左一右倒地上,都快要死了。”

张震顾不上这么多,急切地问道:“匡连海怎么样了?”

方可可见他着急便估计逗他,兜着圈子不说重点。急得张震拍了好几下床,牵动伤口,又渗出血来,她才道:“你的刀伤偏离心脏那么一点,他的伤呢,也偏离要害一点。人家这么帅,我肯定把他也救了。”

张震闻言愣了一瞬,呆呆地靠在床边,心想,他们的爱也许就是这一点偏离。明明只是一点,却已经是他们情感中所有爱的全部了。

“……匡连海人呢?”

“他比你早醒一天,昨天已经走了。”

“走了?!”张震又情绪激动,爆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咳嗽,吓得可可又去叫大夫。

也是,七星还魂图已经为自己所用,自己又利用匡连海的感情将他打伤了,匡连海还留在自己身边作甚么呢?

等到张震彻底伤好,因着他们打架打坏了方家许多花花草草,加之昂贵的医药费,张震无力赔偿,被方可可判免费在方家做管家白工,有期徒刑一年。

时过境迁,张震再去两人住过的客栈,想看看马车还在不在。竟然被告知马车已经被人牵走了。气得张震大骂了一通匡连海,里面还有他一年来辛辛苦苦攒下的银钱。

“你怎么看上他的?”方可可奇道,又看看张震为了几文钱斤斤计较的样子,又问道:“他怎么看上你的?”

冬去春来,屋檐上的积雪都融进溪水里,迎春花开了。

小江来找过张震一次。

张震从台阶上跳下去抱住他,两个人相携走到屋里。

张震歪了歪脑袋,道:“我之前给你摘了天山雪莲,可惜被匡连海这个混蛋带走了。”

“他来过不二庄一次,把雪莲交给我了。”小江摸了摸张震的头,夸奖道:“雪莲我入药了,身体好了很多,震震谢谢你。”

“你和匡连海怎么了?”

张震上前抱住小江的腰,头埋在他的颈窝里。

小江会意道:“好好,不提他。我给你读江湖见闻,你去床上躺着吧。”

“惊!武状元打擂台,痛失先帝御赐九龙杯。赢者被曝是天山大侠!”

张震连忙捂住耳朵。

小江尴尬道:“换一个换一个,喜讯今日传来,黄沙门与怀月山庄达成战略性合作。”

张震:“咳咳咳。”

小江临走前为张震检查了一下身体,并无甚大碍,又将父母家传秘籍交予他,嘱咐他好好练习。

张震一开始还懒得学习,但一想到能将匡连海打得毫无还手之力,便又充满了学习热情。

因着张震如今成了武功高手,方老爷也不敢随意使唤他,他在方家的日子过得十分不错。

门前的树木一岁一枯荣,一眨眼间竟然又到了深秋。

这日张震正与下人训话,门口不知何时竟然立了一位黑衣少侠。

这位少侠风神俊朗,发髻高悬,头戴白玉冠,步履轻盈,一看便是习武之人。

少侠缓步走上石梯,与张震两相对望,笑道:“我要见方府大管家。”

张震翻了个白眼,道:“大管家可不是想见就能见的。”

少侠扁了扁嘴,委屈道:“你为难我。”

张震笑道:“不为难为难你,怎么显得出我的本事?”

匡连海上前拥著他,轻声在张震耳边道:“你的本事有多少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Tbc


  

  

完结了hh,接下来可能有番外不定时掉落

迷上了双霖这个cp,但是当时也没啥粮,就自己开个小号建设一下。以后还会写晓晓相关的cp滴,但是先休息一下hh 谢谢一直给我支持给我留言的老公们 爱你们么么

评论(14)

热度(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